剛剛去lobby借鑰匙的時候 正好碰到一個剛來的內地新生 用倍順溜的普通話和保安講說 誒我想說九樓pantry電視遙控器壞了怎麼辦呀 保安呆呆看了看她 看了看我 然後問說 pantry咩?? …..== 然後就好心的用我蹩腳的廣東話幫翻譯了一遍……

之後一起搭電梯, 學妹一臉憧憬的說 啊 什麼時候才能把廣東話學好啊…我就只好很官方的說 嗯 只要肯努力 很快就可以學好的, 但是我來了四年 每次一到要說廣東話的時候都要心裡先rehearsal好幾遍才膽戰心驚說出口這種事情怎麼也不能告訴開心的小學妹呀..於是我就一路微微笑, 心裡特別想給她一個姚明一樣的苦逼臉, 想說 有他媽你受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