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apter 15: A knock on the door

剛開始看書的介紹的時候說Lucy小朋友會是Nathan和Tom什麽轉折點什麽的…她終於在這一章出現了!!!!!

lucy一個人在Tom家的門口突然出現, 一言不發, 問什麽都只是點頭搖頭. Tom大概一千個問題在腦袋裡想要知道答案吧.. Lucy是Tom那個不靠譜的姐姐/妹妹Aurora的孩子. 上一次Tom見到她還是她和她媽媽和Tom住在一起的時候, 六年前, 當時Little Lucy還只有3歲. 然後無可奈何之後把Nathan叫來, 兩個人商量要怎么辦什麽的.. 先給她弄了吃的, 帶她去shopping買新衣服, 給她洗澡, 帶她去brooklyn最好的Pizza店, 一起租電影看. 中間Tom打給他的step-sister Pamela問人家可不可以收留Lucy, 大概也費了一陣唇舌吧, 後來人家同意, 但是要第二天就送過去. 這期間Lucy都一直沒說過一句話. Tom和Nathan猜來猜去這孩子是不是自閉呀, 受過創傷不會說話了呀什麽的..晚上Lucy留在Nathan那裡住, 因為Tom的apartment實在小的可憐的說..

第二天早上Nathan叫醒Lucy做好早飯給她吃端給之後, Lucy開口說話. 和任何一個正常小孩一樣的說話, 有一點美國南方口音, 但是沒有任何不正常..說了兩句之後 又突然很憤怒很瘋狂的打自己什麽的, 然後就又不說話了…………………….==

囧..大概每個小孩都有過離家出走的經歷或者有過這種念頭..具體不說了..反正小時候干的sb事不少…還有被問到問題死活就是不說話..結果大人越問越氣, 人家越氣我越不敢說話什麽的..我都不知道小時候那么膽小那么內向安穩一小孩長大之後怎么變成我現在這樣….>< 歲月真是殺豬刀啊…==

Night.

P.S.: 話說因為看到Lucy的時候無論如何都非常沒有畫面感..我不知道為什麽總想到家有兒女里那個小雪………== (真無奈..但Paul Auster開始說Lucy9歲的時候我就一下子想到了小雪同學那個形象..然後再想換別人腦子里就已經抹不去小學同學那個大腦門馬尾辮子的形象了…==) 於是我還刻意Google一下想要換一個正常點的形象接下去看書的時候可以想象一下什麽的…Lucy的照片沒有Google到, 不過找到了Paul Auster他本人的照片什麽的…#如果我說很帥會顯得很奇怪嘛# 不過真的很帥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