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apter 10: On the Stupidity of Men.

“Oh, well. Nobody is perfect, not even the beautiful perfect mother –as the old movie line goes”

“So what, intellectuals suck!”   –Paul Auster.

 

在The Queen of Brooklyn的鋪墊之後再寫關於這BPM的一切 親切又有點冷血, 倒是擺脫了韓劇一樣完美主人公的開場, 但又總somehow覺得這老爺子可不可以不要這么mean. a devoted believer in astrology the power of crystal神馬的怎麼啦(#情不自禁想到Penny#..)

Nathan就全力collect了一堆BPM的info中午吃飯的時候講給Tom聽他女神的種種. Nathan評價說: i hate to disillusion you, but you two dont really have much in common. Yes, she’s a lovely kid, but there aint too much going on upstairs. Average intelligence at best. College dropout. No interests in books or politics. etc..然後親愛的Tom同學說了一句我覺得整本書里給他的特別能定位他的一句話, he said: “so what, intellectuals suck! They are the most boring people in the world” 瞬間就窮酸書生氣了. middle age crisis+暗戀已婚少婦+各種不得志, 搞得這句話好像是對自己整個人生都不滿意的一個扭曲又無奈的解釋. #其實我現在一想到高中理科班里有些搞競賽的呆男生我總picture他們以後會憤怒的對天吼出這句話: intellectuals suck# #我也不知道我是不是吃不到葡萄說葡萄酸..whatever吧#

其實我一直在懷疑之所以chap 10叫做the stupidity of men是不是很大程度上在影射Nathan老先生身上的一些男性可能所固有的缺點? 譬如愛面子, 和BPM搭訕就搭訕, 買條蠻貴的項鏈還要編理由說是買給Rache做生日禮物 (well, he thought about buying one for Rachel after he saw her work, which means that wasnt his original plan, and also he lied about Rachel’s birthday); 不管多老都愛美女啦; 看到美女就不會思考啦; etc..他送給Marina那條necklace之後, 雖然中間推推搡搡猶猶豫豫, 可最後還是以一個tender & prolonged kiss結尾. #我看到這裡的時候內心一直很怨婦氣的罵都不是好東西我會告訴你嘛#

P.S.: 原來電影電視劇的配音師英文是foley walker..略詫異什麽的…我還以為就字面上sound maker神馬的…So lame….==

這個chap最後還有提到Mr. Trouble還說後續有介紹什麽的. 等著接下去看故事神馬的~~

Night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