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晚上在學數據透視圖….我其實不想聽起來像個弱智一樣的說 好神奇..

可是真的好神奇啊!!!!!!!!!!!!!!!!!!!!!! #now you do sound like an idiot#

早知道這種table/chart神馬的可以自動生成的話..上學期anthropology的interview結果就不用一個一個我手動算出來百分比然後再弄成pie chart了啊!!!!! 擦…

我爸一直在說 如果真的當老師的話 要分析學生成績還是whatever神馬的 都要用到什麽的..

他有時候覺得EQ大於一切 有時候覺得這種actual可以用到的技能才matters..

就是不覺得我學的其他的包括linguistics或者education的那些課程有任何意義..

想想來 也覺得沒錯…..可他在要我翻譯東西的時候怎麼就不提EQ和其他那些亂七八糟的了呢!!!!

————————————————————————————

P.S. : 我爸一直覺得我情商好低…他總說他認識的一些他們廠的小工 比我小好多 就比我更懂得人情世故什麽的…╮(╯▽╰)╭…

上次鄰居 看到我們回來 就問了一句 是你女兒嗎..他就 嗯 了一下..然後我就笑笑也沒說話..

鄰居這種概念 覺得好遙遠 有木有..上大學之後這種多多事多嘴多舌的鄰居就沒有出現在生活中..想想來搞不好在香港這種各人自掃門前雪的地方 鄰居可能就等同於陌生人..再之前 好像對鄰居有印象 都是初中的時候了的說…可能那時候太小..再多事的鄰居 也沒有在挑我毛病 或者 期待我有多會說話吧…

結果回家之後 他就說 幹嘛不自己說呀..都這麼大人了 還要打人替你答話神馬的..

我就哦哦哦 神馬的..其實心裏覺得那種鄰居好無聊啊…一副 “矮油 這他媽是誰啊 怎麼以前都沒見過這女孩啊” 的表情從上到下的打量你..然後在答了 女兒 之後 還是笑的意味深長…一副 這種事情太值得八卦一下了的樣子 #搞毛啊擦#

然後他就又開始 關於 “就算你不喜歡人家還是需要和人家打交道”“打交道的時候也不能讓人家看出來你不喜歡人家才是本事啊”“不要拿別人的錯誤懲罰自己啊你自己生悶氣誰知道誰care”的大道理 然後最後就昇華到你丫EQ怎麼那麼低的 結論上…(ˉ(∞)ˉ) #我他媽怎麼會知道#

————————————————————————————-

我猜他早就這樣想 得出這結論然後說出來這話 是在看完<搜索>然後我隨便問了幾個問題之後..

可是這電影真的有不make sense的地方啊..難道強加一些黑理論去把不make sense的地方分析成make sense就算有情商了嘛…那他媽看電影還有什麽意思…誰不會裝看破紅塵萬物了與掌心啊…

明明好多時候 有些片段就是刻意open to interpretation的啊..╭(╯^╰)╮…

————————————————————————————-

在家睡好多….覺得每天起來之後 臉都好像浮腫了一圈…..><

說完了…準備去遊泳神馬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