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總是想試圖跟人家解釋我不喜歡回家的原因..

唯恐大家不理解而把這件事情表面的樣子interpret成不孝順 或是不戀家 或是 其他亂七八糟負面的素質..

爸爸媽媽兩個人分別在南北兩端兩個城市 好像去哪裡和誰一起 莫名其妙有了政治意義 是其中一個原因

撇開這個不說 每次回家的日子 其實都非常的不開心

我爸自打年輕的時候就自己出來單干 我媽當了一輩子老師

於是請自行想像 一個做慣上司的老爸 和 習慣訓人的老媽 這種combination會不work真是一點都不奇怪 可惜我他媽要受著啊!!!!!!

我爸不管分析什麽問題 都好像在分析企業文化啊 員工素質啊 這一類bullshit

我記得每次在商場裏面 他都因為我不喜歡跟那些櫃檯小姐問一下方向 而說我社交能力有問題神馬的 一大串問題..

今天去超市 推著車子走了幾步之後問我 所以你到底是要買什麽啊 我就說有神馬神馬神馬..

然後他老人家就開始教導說 我們可以直接找這幾個地方 然後直接過去拿完就走啊

你看啊 你這樣就是目標不明確 缺乏執行力 神馬神馬 blah blah..

類似的事情多的數不勝數..我在我爸身邊不管做什麽事情 都有一種下一秒鐘要被人炒魷魚的煩躁感覺..

我媽也是的 每次我媽想要說我什麽事情 都一定會扯到future上面 以後什麽什麽 以後什麽什麽

就典型老師的那一套理論..”你現在不XXX, 以後XXXX” 這種句式 動之以情 曉之以理的..

然後這兩個人的共同點就是 每次他們誇獎你的時候 你都感覺不到是真心的..

我爸每次誇獎我 都聽起來像諷刺 “哎呦 這麼厲害啊” 之類之類的

我媽每次誇獎我 我都感覺她是在apply教育學那一套理論 想要motivate我或者覺得這時候需要encouragement..就好像明明一個小朋友回答錯了問題 你還是微笑著說”nice try” 之類之類的..

所以我其實從小就不喜歡在家裡面呆著..從初中時候就想說以後一定要考到要離家非常非常非常遠的地方..於是 現在就真的非常遠..特區什麽的..沒證自由出入都是夢..

奇怪的是 不知道爲什麽 現在想要回憶點什麽 家裡面發生生的溫馨的事情啊 或者類似的positive並且會讓人想念家裏面的回憶 竟然完全都想不起來..

其實我一直自認為是一個記憶還算好的人啊 有時候一些別人都不記得的屁大的detail我都還是會記得啊

但是在這件事情上面 就真的是 完!全!沒!有!

剛剛到香港的時候 其實也會有想家的情緒..但其實那時候想念的更多的是

東北的好吃的東西啊 和冬天會下雪這件事情 類似的 而不是 想念神馬溫馨的家啊 爸媽啊 神馬的..

到現在 如果在國外的時候 對於homesick這件事情 更多的時候轉移到了香港

意思是 當我在國外時候 說到想家的時候 實際上我是在想念香港神馬的..想念非常非常有效率的地鐵啊 24小時的lib 和好吃的 神馬的..

這時候對於長春的 感覺 已經淡到 whatever啊..如果說一直都不回去 也完全沒有什麽所謂..

anyway..另外一個現在還是不喜歡回家的原因其實somehow更痛苦

因為它實在太隱秘又主觀 想要承認這么難以啟齒的一點實在略embarassing..

其實是 我已經非常非常 不喜歡/不習慣 現在家這邊的環境…….

一直覺得寶安區算是深圳很欠扁的那一個區..算上它好像整個深圳素質都低好多..

這麼說我自己看著都覺得很欠扁….不過就真的是非常不喜歡非常annoying..

抽支煙路過的人看你的表情啊 走在街上那種掃來掃去的眼光啊 商場打折時候那種亂哄哄真的很菜市場的feel啊..路旁非常非常大的神馬男科醫院的廣告牌啊..和那些穿著工廠服裝還蹬著恨天高鞋子的打工妹子 還有頭髮擋住整個臉還要豎到天上去異常非主流的男生 類似的這種

都會覺得非常的disturbing….

所以明明一年跑回內地這麼多次..更多時候都是在羅湖一帶玩一玩 很少會想到說 可以順路跑回家 看一下 神馬的..

說的亂七八糟的神馬的..我其實真的不想顯得我自己是一個picky bitch..我也希望全都是我多想是我太oversensitive

隨便啦..i dont give a damn anyway..

——————————————————————————————–

不知道是誰說港澳通行證回內地中旅社也可以辦..今天就因為辦這一個破東西跑了大概五六個地方..一個推一個什麽的..煩死了..不明白為神馬辦個港澳通行證要和是不是在戶口所在地會有聯繫..明明一個是旅遊證件一個是戶籍證件啊..尼瑪..公安局不辦 中國旅行社不辦 香港中旅社也不辦 港澳臺辦事處也不辦..擦..

於是就因為這麼一個破本子跑了一天…然後還是沒辦到…

——————————————————————————————–

P.S.: 原來內地也有Metro這個超市的..不知道是不是和加拿大的那種是同一個還是山寨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