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一張去芬蘭玩的時候拍的照片POST到與我有關的各個門戶網絡··

像伸出去無數個觸角給並不熟知的人看我所謂的現在的生活··

并錯覺以此能夠建立起某種冰冷的聯繫··

大家大多會說··可愛哦~什麼時候染頭髮啦~我也喜歡這種狗狗~

之類之類無關緊要無關痛癢的只能用哈哈來回應的話語··

只有她說··寶貝你怎麼不戴手套呢··多冷呀··

然後我瞬間就淚奔了··%>_<%··

媽媽我愛你··

如果有一天我拒絕相信其他例如愛情友情··不要怪我··

————————————————————-

最近超級愛聽LILY ALLEN的<LITTLEST THING>··

毫無理由··沒有原因··連上廁所都要連上ITOUCH聽··囧==

IT SEEMS I CANNOT SHAKE THOSE MEMORIES..

I WONDER IF U FEEL THE SAME WAY TOO··

THERE IS NO ONE IN THIS WHOLE WORLD WHO CAN REPLACE U··

——————————————————-···

最近頻繁發生質疑自己現在生活的情況··質疑各種意義··

就好像去HELSINKI··如此的走馬觀花難道就算不留遺憾了嗎··

到各個看似不錯實際上不明白意義的地方擠出一個微笑當做留念··

留下什麽念呢··不如回去拍藝術照來得輕鬆··

買下各種價格驚人的POSTCARD··又有什麽用呢··(一時迷糊買了一個3.9歐的··)

是不是也可以理解為··如果對於一個城市沒有好感··那麼再怎樣仔細的去觀察··

也都不可能再生出一絲一毫的美好情節··到頭來還是一場空··

你看你看··事事都是如此類似··

我堅持的相信··愛上一座城市同愛上一個人其實沒什麼分別··

一瞬間的眼神交戰電光火石之間··一切便就可以確定··

愛上便愛上了··不愛··就只能是路過··

————————————————————-

在HELSINKI的中央廣場上看到一對坐在長椅上休息的男女的背影··

便突然間覺得很甜蜜··

我總是妄自的猜想··臆斷出美好的情節與浪漫的想像··

可事實總是有無數種U CAN NEVER GET的POSSIBILITY··

它們以冰冷的嘴臉在黑暗中嘲笑你的天真笑談你的愚鈍··

然後於出其不意的某一日··無聲無息的出現··

打破你對生命中所有可能存在的美好幻想··

於是你便不再相信童話··春天··美好··幸福之類的字眼··

於是你愛上黑色與各種各樣的偽裝··

你不再NAIVE的微笑··你終於成功的扮作成它們··

CONGRATULATIONS…

你也恰當的點頭··對U FINALLY GROW UP這種COMPLIMENT沒有絲毫厭惡··

我不再想要用什麽心刺痛啦之類的話綴附在然後之後··

因為最悲哀不過是真的沒有任何然後··

說事實永遠有無數種可能性絕對不是METAPHOR來的誇張··

你所觸碰不到的角落上演著種種無厘頭的悲哀的你未曾想過的事情··

他們可能是熱戀之後分手很久又在想于街頭的昔日愛人··

訴說往昔的悲傷情節和當年種種未能講出口的遺憾··

好吧··不那麼電影橋段的說··也許他們只是溫存一萬的朋友··

要趕在個子愛人回家之前的那小段時間里最彼此細小的碎碎念··

再真實不過··搞不好就是附近同一家公司的STAFF··

趁著老闆出門的空閒偷偷流出來喝咖啡的同事··

罵政府罵股票罵各自的愛人爲什麽永遠猜不到自己的小心思··

以及街邊賣COFFEE的女人今天那麼臭臉是不是因為M到··

看吧··我是如此熱愛為陌生人杜撰一段無意義的情節··

—————————————————————–

在讀<THE LOST SYMBOL>··

書開篇的時候有一段話··說··

TO LIVE IN THE WORLD WITHOUT BECOMING AWARE OF THE MEANING OF THE WORLD IS LIKE WANDERING ABOUT IN A GREAT LIBRARY WITHOUT TOUCHING THE BOOKS..

這樣一想··當天JACOB所言不無道理··只不過當時的我太過偏執··

自以為遠離了複雜紛亂埋頭做一隻快樂的豬便能靠近幸福··

卻沒想過倘若不知道所謂的幸福是如何建立的··

根本就沒有任何可能性去長久的住進幸福··

可悲的是··這世界上仍然有大批的人或在自以為是的··

DOESNT MAKE ANY SENSE的幸福裡不能自拔··

每天執著于公車上的座位辦公室的權力爭鬥網絡上爆紅的歌手菜市場的價格··

我曾經NAIVE的認為所謂的幸福生活就該是這些細微的小事所CONSIST OF的··

反高尚反文藝的塵土生活才是普通老百姓所應該有的真實生活模式··

小夫妻床頭吵架床尾和爸媽一起討論怎樣教訓不聽話的兒子··

鄰里之間八卦小鎮裡的某個升官發財的內幕樹蔭下男人們的股票和車子··

可是後來慢慢發現··單純的小市民生活並沒有辦法滿足我們全部生活的意義··

雖然我尚在思考··我們生活的意義究竟是什麽··

PERSONALLY··能夠創造些什麽價值的對整個SOCIETY正向積極發展有意義的··

好吧以DECARTES反向思考的方式··那些小市民之類之類的當真無法FILL到全部··

而對於每個個體來說··最好的方式··是不是就是將其二者結合呢··

如此這樣一想··便更加覺得··長路漫漫··企圖想通什麽世界觀問題的過程最痛苦··

——————————————————————–

最近頻繁OCCUR TO ME的是··倘若兩個人不能相守的話··

又何必在發現這個事實的時候死死糾纏不好聚好散··

可是倘若沒有認真的勇敢的用所有單純的力量去試一次的話··

又怎麼知道到最後會不會相守呢??

同樣的··這種LONG DISTANCE RELATIONSHIP··

燒錢燒時間燒感情並且為大家所痛斥一定不會有好結果··

是不是大家在說這些話的時候就已經對它失去信心不做積極努力··

才導致了最後的結果然後又反過來用既悲涼無奈又好像看盡萬水千山的口氣說

I TOLD U BEFORE..

還是LONG DISTANCE RELATIONSHIP當真被人下了CURSE無法倖免··

於是進來頻頻想到放手的時候又心有不甘··

好像又遇到那種我極其討厭的尷尬境地··

那種努力過後還是沒有辦法的陷入被人家說中了的感覺··

於是又罷手決心用盡內心每一寸溫柔去想想這個男人和這段感情··

———————————————————–

永遠相信努力才是王道··

OVER

BONNIE CHEN於ROSKILD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