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我從來不知道世界這麼大“

我就不會千辛萬苦的跑到這麼遠的地方來“

我就會安安心心的呆在自己出生的地方“

我身邊的朋友就永遠都會是那些人“

我們相親相愛一直到老“

 

可惜一個不小心“

我不安分的心就探了出去“

象蘋果砸在牛頓頭上一樣一樣子砸醒了我“

我發現四大洋七大洲“個個都新奇過我出生的地方“

我想要到外面沒看過的世界走一走“

哪怕事實真相完全和我想像的永遠有千里之差“

還是不顧一切的不回頭的走下去“

 

於是於是我還是離開了“就像我現在遠隔萬里的這麼離開了一樣“

我離開了我出生的地方我成長的地方我親愛的朋友們“

我想念的校園我想念的人我想念的那些午後的時光“

全都再也回不去了“

 

世界太大了“

 

 

 

 

如果我從來不知道世界這麼大“

我就安安心心的讀書結婚生子變老“

井底之蛙時候的我從來看不出有什麽不好“

(雖然我現在也是“較真的人們請自動忽略)

幾個世紀以來的人們不都是這樣過來的“

可是偏偏我現在想得這麼多“

我擔心的事情可以填滿整個井底“

世界這麼大“世界變化的這麼快“

我怎麼能夠不擔心呢“

 

語無倫次的時候“我常常想要跳回去重新當一隻井底之蛙“

AND WE LIVE HAPPILY EVER AFTER“

